Sunday, June 8, 2008

善用佳软

http://xbeta.info/


免费软件义工,做有意义的小事。替代盗版,提高效率。

简介:

善用佳软=(善意+善于)应用优秀软件。目标是分享“替代盗版,提升效率”的经验。

本站域名为http://xbeta.info。xbeta音“爱科思-贝塔”,意为x(未知数)+beta(改进)=谦卑开放的心态+奋力改进的行为。

除目前的 http://xbeta.info 外,以前还有很多文章发在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xbeta,正在陆续搬入本站。

内容:

最经典免费软件,最实用软件技巧。
除了 Total Commander外,其他推荐软件都是freeware。以工作相关软件为主,娱乐游戏基本不涉及。所介绍软件都是windows下的(当然很多软件本 身是跨平台的),简要清单可参见xbeta精心荐精品之免费软件列表。以前用过的这个签名档也有代表意义:

迎娶免费佳软 IrfanView 7zip gVIM GIMP PDFCreator
何必盗香窃玉 ACDSee WinRar/WinZip UltraEdit PhotoShop Acrobat
再加四种精品 Audacity录音 Wink录屏做教程 OpenOffice办公 极点五笔打字
工作高效惬意 Total Commander(shareware)
—— xbeta(免费软件义工)

软件选取原则:

免费软件中,选择本类别中功能/性能最好的;如果接近,则体积小者优先;有流氓行为者排除;久经考验者优先;国内外软件一视同仁(从数量看本站介绍的国外软件更多)

文章版权:

,CC创用共享协议之“署名-非商业-相同方式分享 2.5”



联系方式:

√ 技术问题请博客留言(http://blog.xbeta.info),以便于大家分享;
√ 其他问题可通过:联系善用佳软 联系网页出现问题,修复中……
× 通过“其他mail、任何IM、任何论坛和网站的内部交流方式(留言、msg、内部mail)”的联系,我看到的概率极小

历史:

1993:开始接触计算机。
1993-1998:克制对软件的兴趣,不主动关注,有问题可随时问身边的高手。
1998-:学习、工作环境改变。同学同事有问题会来问我,于是主动关注软件。
2005.08:开始第2次不使用盗版的尝试,用免费软件替换了becky、UltraEdit、PDFfactory、PhotoShop、WinRar;注册了Total Commander,实现了全部软件合法化。
2005.10:开始善用佳软sina博客(http://blog.sina.com.cn/xbeta),分享软件经验。
2006.01-2007.01:担任水木社区Total Commander版版主,期间组织TC团购等活动。
2007.07:利用购买的域名、空间,把一些不适合blog的内容(主要是英文软件主页翻译)放到 http://xbeta.info。
2008.03:博客独立到 http://blog.xbeta.info,新文章只在新站发表,旧文章只在旧站更新。

鸣谢:

感谢小众软件提供技术支持,感谢众多网友对文章、软件的指正。
博客写作和维护用到了下述软件:极点五笔、Firefox、gVim、KompoZer、IrfanView、Total Commander等。











http://72pines.net/
http://www.appinn.com/

No comments: